学校首页

学院简介

  • 2020.04.15
  • 学院概况



健康学院是在大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在大健康产业和现代家政产业蓬勃兴起的背景下成立的。学院着力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生的素质、知识和能力结构随着人才市场的需求变化而不断更新,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力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现实需要相契合,具有生源充裕、毕业生就业及发展前景广阔的显著优势。

学院下设5个专业,即健康管理专业(本科)、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本科)、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专科)、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专科)以及社会工作专业(专科)。立足肇庆,面向珠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五个专业皆具有得天独厚的办学优势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学院拥有一支业务精干、结构合理的“双师型”师资队伍:其中包括专职教师20余名,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师10余名,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到35%,“双师型”教师比例达到50%以上。

学院校内实训条件日臻完善,现有健康管理综合技能实训室、医疗护理服务实训室、中医保健实训室、母婴服务实训室、智慧养老实训室、居家服务实训室、家政礼仪实训室、早教实训室、幼儿园模拟实训室、亲子游戏实训室、美术及手工制作室,心理辅导中心、钢琴室(3间)、舞蹈室(两间)等近20间实训室,以及健康评估实训室、个案工作实训室、小组工作实训室等3间在建实训室。

学院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元育人的办学理念,在北京国健(肇庆)康复医院、北京茵澳品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广东菲梵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东方亮社区颐养院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广东华南健康养老产业研究院、广州光德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东莞舞美幼教机构、佛山市顺德区朗培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肇庆市民政局、肇庆市老干局、肇庆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及其旗下7家家政企业、肇庆市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多家校外机构建立了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初步建立起校政行企协同育人平台,可以充分满足各专业学生的实习需要。

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做到教风严谨、学风扎实、考风端正;教学中既重视专业知识的讲授,更重视专业能力的训练,尤其重视就业创业能力的培养;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专业技能竞赛、才艺表演和志愿者活动,并多次获奖。与此同时,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断开辟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就业创造条件;学生们积极参加历次见习和实习活动,从中磨练职业技术和素养,并以专业功底扎实、服务意识好、动手能力强等优良品质深得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9.5%以上。

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将秉承“务实 创新 信息 国际”的办学理念,团结奋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型学院而努力奋斗,为我国的职业教育事业和学校的稳步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