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专科,幼师方向)

  • 2020.04.13
  • 专业建设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广东和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在儿童教育、儿童健康管理、儿童营养研发、儿童运动研究等机构、媒体、图书出版机构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幼儿教育教学、婴幼儿营养、护理、保健、健康评估和指导等方面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核心课程

基础英语、现代汉语、TPR教学法、美术基础、声乐、钢琴、形体课、幼儿教育学、学前教育管理学、幼儿卫生与健康、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营养学、幼儿日常生活护理及疾病预防、儿童心理与行为测评、学前儿童问题行为及矫正。

3.职业资格证书

必考:办公软件(中级)证书、幼儿教师资格证、普通话证(二级乙等)、英语A级证书、钢琴等级证、幼儿教育培训师证、育婴师证、健康管理师证、营养保健师证、儿童营养管理师证、幼儿心理咨询师证、幼儿教师证、幼儿教育职业指导师(CETTIC)证等。

4.专业特色

随着我国幼儿教育事业快速发展和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幼儿教育越来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大力发展幼儿教育,必将需要大量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方面的毕业生。本专业以培养富有实操能力和热爱儿童的职业技术型人才为目标,构建“平台+模块”的人才培养模式、“教育、语言、艺术、保健融通”的课程体系,以及 “集课堂操练、校外见习、岗位实习于一体”的实践教学机制,为生产、管理、服务等不同社会行业或领域培养和输送大批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人才,对于全面提升幼儿及全民素质有着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此,本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前景十分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