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专科, 职业经理人和职业培训师方向)

  • 2020.04.13
  • 专业建设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广东和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职业道德,掌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在家政服务与管理行业从事家政人员培训、家政公司管理、健康管理、保健调理、幼儿发展引导、家庭教育指导等方面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2.专业核心课程

社会学概论、社会心理学、家庭伦理学、家政学概论、家政学实务、家政管理学、生活科学概论、应用营养学、护理学基础、公关与家庭礼仪、家庭餐饮制作、家庭护理。

3.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家政服务师 、 家政企业管理、公共营养师、普通话等级证书(二级乙等)。

4.专业特色

1)借政府之力助推专业发展。本专业顺应地方政府“南粤家政”的行动计划。该计划旨在助力推进全省家政服务业高品质、多层级、精细化发展。 2021年,我省将认定一大批家政服务业龙头企业和名牌企业,建立一大批省级和市级家政职业培训示范基地,每年开展家政服务类培训数十万人次以上。作为家政公司经理人和职业培训师的后备人员,本专业毕业生具有广阔的就业和创业空间。

2)积极开展校企校地合作办学。与地方政府和家政企业开展密切合作,将学生的专业学习与岗位见习、实习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用结合、学工一体,加大实践教学的力度,将培养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的目标定位落到实处,为社会和用人单位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3)践行国际合作办学的理念和模式。与英国、香港和菲律宾等境外高校开展合作办学,培养“英式”、“港式”和“菲式”家政职业管理与培训人才,拟采用“2+1”的合作培养模式,合作双方互认学分,学生在本校学习两年后赴境外合作高校继续学习1年,直至毕业,以期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家政职业经理人和职业培训师,从而提升本专业的知名度和毕业生的就业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