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会议

  • 2020.09.28
  • 信息动态

  2020年925日晚上,我院在大旺校区417课室召开了2020级专科新生见面会暨专业教育会议。院长原青林、副书记王海燕、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罗红霞、新生班主任卢慧芬、辅导员罗琦桦、新生辅导员助理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副书记王海燕主持。

微信截图_20200928151432.jpg

  首先,王书记对全体新生进行了主题为“重新出发、积蓄力量”的大学生涯规划教育,根据“2+1”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我校和我院实际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分学年、学期、教学周逐次展开讲解;对在校期间跟学生密切相关的活动等词条进行分析,帮助学生快速了解在校期间的时间安排,并通过讲解专业学习、能力培养、社会实践、学历提升等内容;引导学生尽快建立自己的大学规划;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要养成积极主动的行为习惯,多行动、贵坚持,通过大学这个平台不断提升自我价值和竞争力。

微信截图_20200928151421.jpg

  在专业介绍环节,教研室主任罗红霞老师,从国家上层政策、学校专业设置与发展、师资队伍、专业学习、实训开展、技能证书考取、实习模式、就业方向及前景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学生尽快建立起专业概念和信心;通过对课程设置和教学、实训计划的讲解,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学习环境、学习模式、内容和时间的安排,专业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实训场地,从而坚定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信心;罗老师还展示了目前2018级学生实习反馈图片,让同学们了解到未来的就业环境和就业前景。

微信截图_20200928151337.jpg

  20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1班班主任卢慧芬老师,就大学班主任的职责进行了介绍,表示要跟同学们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和朋友关系,并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度过大学生活。

微信截图_20200928151309.jpg

  最后,原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4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制定较高的学习目标和规划,尤其是学历提升方面,不要满足于专科学历,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二是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大学生活,要相信自己,敢于挑战自己,尽可能多学知识、技能和才艺,还要将生活中的不和谐和不愉快事情当作锻炼自身的宽容度、忍耐力和抗挫力的有利机会;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不要过早谈恋爱,要在恋爱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正确的是非观;四是要做一个自食其力、遵纪守法、对社会有责任心、有贡献的人。

微信截图_20200928151245.png

  最后,原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衷心祝愿全体新同学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能够开心地学习,健康地成长,迎接和拥抱美好的未来。

撰稿王海燕   审核原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