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健康服务本1班《健康管理学》实训课在东方亮社区颐养院开展

  • 2021.12.20
  • 信息动态

1217号下午,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梁颖老师、谢丽仪老师带领20健康服务本1班到东方亮社区颐养院开展《健康管理学》实训课学习,并举办迎冬至,庆元旦慰问演出活动。

同学们来到颐养院后,协助护工把老人们送到六楼活动室,为老人们送上爱心毛毯歌舞、乐器表演,老人们既开心又感动,夸赞同学们有爱心,对同学们送的礼物非常满意。

1.png

图为同学们协助护工把老人送到活动现场

2.png

图为同学们为老人们赠送爱心毛毯

3.png

图为黄俊熙同学为老人展示赠送的礼物

 4.png

图为陈梓斌、陆楚淇同学主持慰问演出活动

 5.png

图为沈瑶红、王盛荣、郑惠心同学表演唱歌和乐器演奏

 6.png

图为黄乐怡、欧阳诗琪同学表演拉丁舞

7.png

图为杨靖涵、魏键涵同学表演唱歌和吉他伴奏

 

对于卧床的老人,一些同学在梁主管的指引下,把慰问品送到老人床前,对他们嘘寒问暖,老人们看着同学们年轻的面孔、热情的笑容,双眼顿时变得明亮起来,嘴巴微微颤动,仿佛要对同学们说一声“谢谢”。

8.png

图为同学们把爱心毛毯送到卧床老人床边

 

表演结束后,实训课正式开始。同学们按照梁颖老师的要求,坐在老人的身边,严格按照中老年人群健康管理步骤,使用《个人基本信息表》、《活动指数量表健康调查简表Sf-36通过访谈的方式,为老人们开展身体健康状况评估。由于老人们第一次与同学们接触,对同学们的访谈带有一定的抗拒心理,另外,他们大多数是广东人,只会说粤语,有些年纪大的老人还听不懂普通话,因此,谢丽仪老师一方面为每一位老人解释同学们开展此项工作的意义,另一方面组织会说粤语的同学帮忙翻译,大大降低了访谈的难度,提高了实训课的效果。

9.png

图为梁颖老师指导学生填写健康管理相关表格

 10.png

图为谢丽仪老师协助学生开展老年人健康管理评估

 

本次实训课,为同学们提供了开展老年人群体健康管理服务的机会让他们在提升自身职业素质和服务水平的同时增强了对老人的关爱意识,掌握了一定的沟通技能和护理技能;主题慰问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工商学子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优秀品格。

11.png

图为活动集体照

撰稿:梁浩欣,摄影:周玮俊,审稿:谢丽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