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赴珠海科技学院健康学院考察纪实

  • 2021.12.20
  • 信息动态

2021年12月15日,由学院原青林院长带队、健康管理教研室主任谭国兵以及郑丽萍、苏俊魁、裴国清、杨正平、梁颖、林丽萍教师随同,一行八人前往珠海科技学院参访交流,受到了健康学院院长于雅琴、副院长刘晓丹、陶晓宇、健康管理教研室主任付佳、护理学专业负责人宋文颖等多人的热情接待。

交流会上,于雅琴院长首先介绍了珠海科技学院健康学院的基本情况。接着,陶晓宇副院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健康学院的教学课程、教材选择、健康专业学生毕业后的考研与就业情况。陶副院长还重点介绍了该学院采用的“12345”健康专业人才特色培养模式,包括以适应“健康中国 2030”的人才培育为一个目标,紧跟国家健康服务行业标准与紧跟本专业执业资质考试大纲的两个紧跟,  注重职业道德、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三个维度,以一年级见习、二年级实验、三年级实训和四年级实习的四个阶段,以公共基础、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和专业技能的五个模块,培养全面向的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原青林院长随后介绍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双方还就校际合作、健康实训中心的设备采购、相关实训课程建立、实训室专职管理人员配置、专业学士学位评估等各自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我方参观人员在于院长等领导的引领和陪同下,一同参观了该学院斥资数百万元所建立的基础医学虚拟仿真实验室、健康管理技能实训室、中医学综合实验室、环境卫生学与营养学实验室,并模拟操作了骨密度检测仪和睡眠品质分析仪两项医用等级仪器的使用。

通过本次参访交流,我们对珠海科技学院健康学院本科专业的建立、实训中心设备与课程的建设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院健康管理专业相应的硬软件建设和实践提供了新的思维和方向。

874be07859efe50b9659b26ca963405.png

53fa3d39f5b29dceb179d0d321633b1.png

image.png

(撰稿:苏俊魁;审稿:原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