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罗红霞为婴幼儿托育专业师生举办“幼教人才核心素养与当代社会发展需求”的专题讲座

  • 2021.12.31
  • 信息动态

结合我校关于学院开展学术活动的精神指示,为了让我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清楚了解当代社会对婴幼儿保教人才的需求状况,明确今后学习与努力的方向,早日为步入工作岗位锤炼专业核心素养,122719:30我院在格物楼113举行了幼教人才核心素养与当代社会发展需求”的专题讲座幼儿发展教研室主任罗红霞老师为同学们激情开讲

星湖校区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题讲座。

3b6320330eb18130685ca4cd783f9cd.png

在讲座的开场,红霞老师首先对同学们进行提问,了解同学们对未来就业的想法与疑问,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多个关于岗位前景的问题。接着,罗老师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幼教人员如何成为一名受欢迎的幼教人员”为主线进行解答与分享。

f418106536d35758f657bbfda7b773d.png

讲座中,罗红霞老师从婴幼儿家长、早教机构、月子中心、托育中心、幼儿园等多角度分析了当代社会对幼教人才的需求与期望,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此前进行的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往届毕业生就业现状调查问卷、幼儿园人才需求调查问卷的调查结果,使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学生更清楚地了解未来就业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就业岗位群对保教人才的核心素养需求。

    针对当代社会发展需求,罗红霞老师向同学们指出了四大幼教人才核心素养:专业知识与技能、实践能力(沟通能力)、实干与吃苦耐劳精神、学习能力。罗老师结合调查问卷显示的数据以及多个真实案例对四大核心素养一一进行讲解与说明。在实践能力方面特别强调了沟通能力的重要性,深入讲解了影响沟通有效性的重要因素以及与不同类型婴幼儿家长沟通的有效策略。罗红霞老师给同学们的学习与努力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学习建议。同学们热情满满、积极互动,并认真做笔记。罗红霞老师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对标找出差距,除了平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外,还要尽早规划考取职业证书及提升学历事宜”,并告诫同学们“要敢于吃苦、善于吃苦、乐于吃苦,筑牢过硬专业技能,用今天的汗水换取明天的微笑”。

2e6c03ae89f30a3cd1435f409ae14cd.png

在如今三胎”政策下,我们大学生是当代社会的幼教主力军,应该尽早把握行情,了解就业前景本次幼教人才核心素养与当代社会发展需求”的专题讲座让同学们获益良多使同学们新时代家长、社会各界对幼教人才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照幼教人才的四大核心素养找出自身差距,更加明晰今后的学习规划从而全方位地提升专业技能,以便能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为国家社会婴幼儿保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