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2021 — 2022年度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学前教育技能大赛顺利开展

  • 2022.01.09
  • 信息动态

为给我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在校生提供职业素养与实践技能训练、展示与交流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激发我校婴幼儿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我校婴幼儿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我院于2021年12月29日在格物楼310举行了学前教育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包括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评委老师有罗红霞老师、李美娴老师和卢慧芬老师。

本次大赛在参照省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项目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婴幼儿专业课程开展的实际情况而策划。本次学前教育技能大赛共设四个赛项,具体包括学前儿童五大领域教学说课、幼儿歌曲弹唱、幼儿故事、幼儿保教活动分析,竞赛的内容非常丰富,全方面展示学生的综合素质。本次比赛为团体赛,三人为一组,各小组在比赛前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参赛顺序,并按要求完成各个赛项的技能展示。竞赛期间,同学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全力展示自己的最佳风采。有说课环节的勇敢展示、创意设计;有弹唱环节的声情并茂、精彩弹唱;有幼儿故事讲述环节的形象生动、大胆表现;有保教活动分析环节的小组合作、有条不紊。本次大赛由三位评委老师现场打分采取分步得分、累计总分的计分方式,按规定比例计入总分。大赛经过两个半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大赛最后由罗红霞老师做总结发言,罗老师对参赛选手作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同学们参赛的主要意义并不在于获奖,而在于珍惜职业技能大赛的平台,通过竞技,实现展示与交流;通过对比,认清自身的优势与不足,从而更加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进一步锻炼和提高专业技能。”  

职业技能大赛是高职院校学生锻炼职业技能、展示专业素养的重要平台,本次学前教育技能大赛的开展得到了学院领导的认可、学院教师们的赞赏以及学生的热烈反响。学生也积极参赛、认真备赛,热情从赛前到赛后毫不减损。大赛不仅验证了专业实践教学效果,而且使参赛选手在竞赛的舞台上通过展示与交流,认清了自己在理论学习与专业技能掌握方面的不足,帮助同学们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进一步提高对学前儿童的保教技能,为今后从事婴幼儿保教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47c03d18705205b83294d05a8075115.png

3ea05484af43eca21844fe9bf8aaff4.pnga45db2c91b59f8c118ef1205fd25344.png4115a1194ed1e5662204516b34dad52.png269474b1821c2ee499c3a4e08747b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