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访企拓岗:赴肇庆幸福时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 2022.07.07
  • 信息动态

2022年7月5日下午,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原青林院长带领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和健康管理专业的10余位教师到肇庆幸福时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受到公司总经理米家镁女士、校长孙丽华女士等人的热情接待。

首先,考察人员在米总经理和孙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的业绩展览和各个功能室,并听取了米总经理关于该公司的发展历程、教学团队、场地设施、服务及培训项目、企业荣誉等情况的详尽介绍。

接下来,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孙丽华校长讲解了母婴护理、养老护理、早教课程、小儿推拿、产后康复等项目的培训内容及培训方式等。金牌月嫂孙二姐分享了做月嫂的经验及培训月嫂学员的要求。双方就校企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度交流。

原院长认为,职业技能实践在职业本科院校人才培养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学生实践学时占总学时50%以上,实践形式多样,其中到企业进行见习、课内实训、集中实训、跟岗实习和顶岗实习,能让学生了解专业对应的工作岗位及工作内容、掌握专业相关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在实践过程中还能积累企业锻炼的经验、探索职业兴趣、激发创新创业思维。学院现有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婴幼儿托育与服务、健康服务与管理、社会工作等专业,与企业开展的业务与培训相关性强,希望能就学生技能培训、人才输送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米总经理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表示高度认同,对学生到企业学习职业技能表示热烈欢迎,并建议家政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到该公司免费接受家政职业技能岗前培训,获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以便就业后迅速步入工作岗位。

双方还就在该公司建立家政专业实习基地以及后续的签字挂牌仪式达成了一致,期待今后培养和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家政专业人才,毕业后从事家政服务与管理工作,为家政行业注入新鲜血液,壮大家政服务人才队伍。

图为原院长向孙校长咨询企业相关情况

撰稿:谢丽仪;摄影:梁颖;审核:原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