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访企拓岗:原青林院长一行四人赴肇庆市家惠家政公司调研

  • 2023.04.27
  • 信息动态

2023329日下午,学院院长原青林教授带领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和婴幼儿托育专业部分教师赴广东省“南粤家政”四星级企业——肇庆市家惠家政公司开展调研,与公司总经理冯慕贞女士等人就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和洽谈。

据冯总介绍,家惠家政公司成立于2004年,主要承接政府、企事业单位、房地产公司、社区街道等大型清洁项目,如楼盘新装后的开荒保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家庭及医院陪护、物业管理农业园艺服务,以及消毒器械、劳动保护用品等家政用品销售。冯总表示,目前的家政企业普遍存在管理队伍老化、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她希望能同我院合作,成为我院的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共同开展面向企业管理人员的领导力培训、企业一线工作人员的技能培训等,共同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和服务意识,为家政行业输送管理与培训的合格和高端人才。

原院长向企业介绍了我院专业开设、课程设置及实训室建设等情况,表示目前学院具备师资和实训场地等培训条件,希望能尽快开展面向社会的技能培训,这既符合学校的要求,也符合企业的现实需要,更是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的良机。最后,双方就建立实习实践基地和共同开展针对家惠家政公司员工培训以及面向社会的家政技能培训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