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 2023.05.23
  • 信息动态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发展理念,依托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的广阔平台,5月17日健康学院结合专业特点成功举行了健康与社会照护、社会工作实务、婴幼儿护理的技能比赛活动,学院有关领导、专业教师和同学参加上述活动。

17日下午,婴幼儿护理技能大赛率先开赛,参赛选手逐一完成了婴儿沐浴与穿衣、调配婴儿奶粉与人工喂奶、婴幼儿海姆立克急救法三个赛项。比赛中同学们学以致用、以学促练;有条不紊地完成各个赛项的技能操作。最后幼儿发展教研室主任罗红霞老师对参赛选手们的精神风貌和业务能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17日晚间,健康与社会照护、社会工作实务技能大赛先后开赛。在健康与社会照护大赛现场,选手们通过模拟日间照护中心、家庭两个模块考核加深了以“人”为本、全生命周期人群整体照护的能力。在随后进行的社会工作实务技能比赛中,考核从社会工作理论知识考核和实操技能两个方面对选手们开展综合测试,重点考察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的业务能力,激发同学们以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快捷的效率,积极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本次技能大赛活动比拼充分展现了健康学院师生浓厚的技能意识以及坚定的职业意识担当,让职业教育发展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激励同学们学好职业技能本领,绽放实践绚丽之花,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