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 | 砚都产教论坛第七期:儿童自闭症发展与康复工作的策略研究

  • 2023.05.23
  • 信息动态

为加深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学生对儿童自闭症康复知识的进一步了解,2023年5月18日晚上19:30分,我院邀请了广州光德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化教授在格物楼113报告厅开展了一场以“儿童自闭症发展趋势”为主题的公益讲座。

本期讲座由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培先主持,院长原青林、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全体在校学生、西藏林芝访学班、文化与传播学院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教授首先针对儿童自闭症发病趋势进行了全面分析,他指出孤独症的新生儿发病率已上升到110:1;男孩子的发病率更高达70:1。按照这种发病趋势来看,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各种污染源的出现和精神压力加大都会导致自闭症患者的数量逐年增加,患病程度在逐年加重。

紧接着,陈教授强调了自闭症的概念及日常行为表现。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起病于婴幼儿时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等方面。最后,对于自己所在的广州光德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人才的培养体系以及相应的职业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在最后的问答环节,陈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我校第七期砚都产教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让同学们对儿童自闭症康复行业及相关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反映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途径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我校的学科综合发展奠定了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