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原青林院长一行四人到对口企业实地调研

  • 2021.03.08
  • 信息动态

为了做好申报和设置新专业可行性的论证工作,3月4日,我院院长原青林教授带领谢丽仪、罗红霞和谭国兵三位教师到肇庆市家政协会属下的风云职业培训学校和肇庆泓强康复医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和交流。

上午9点,调研小组首先去到风云职业培训学校进行调研。该培训学校是肇庆市规模最大的一间定点培训机构,其培训项目涉及家政服务员、育婴员、月嫂、中式烹调师等,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家政从业人员。市家政协会会长陈卫红、风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邹文华等陪同考察小组参观了该校的各个培训室,并对实训室的设备和功能一一做了详尽的介绍。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原院长表示,风云职业培训学校是肇庆市办学历史最长的一所家政职业培训学校,过去二十年在面向社会的培训服务方面创造了辉煌的业绩,积累了丰富的培训实战经验,作为一个以家政和健康为主要发展方向的新建学院,我院在培养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和面向社会开展职业培训等方面,可以与风云职业培训学校开展紧密合作,确保人才培养和社会培训的质量,为肇庆市乃至大湾区的家政行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陈卫红会长和邹文华校长高度认同,并表示双方可以深入探讨合作的方式和途径,早日进入实质性的合作阶段。

下午,调研小组到达肇庆泓强康复医院进行调研。该医院是一家民营机构,属于国家二级医院,目前开设了康复医学科、疼痛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中医科等,其主要特色是康复治疗和疼痛治疗。调研小组受到了陆汉荣院长等医院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先是在陆副院长和健康管理中心陈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各个科室,重点了解了康复治疗室的各种设备及其功能,以及健康管理中心的发展情况。接下来,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内容涉及如何在实习基地建设、人力资源共享、科研项目申报、行业信息共享、招生就业等诸多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原院长希望两个单位能在上述各方面加强合作。对于原院长的提议,陆院长则表示乐见其成,希望通过合作共同为当地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外出调研两家对口单位,意义重大,受益匪浅,坚信了我们申报和设置康复治疗新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也明确了今后的合作方向和途径,为接下来的专业见习和校外实践活动做好了前期准备,创造了必要条件,从而有效地推进了学院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