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原青林院长一行四人到金菠萝早教中心调研

  • 2023.10.13
  • 信息动态

为强化校企合作,加强与托育早教企业的交流合作,增进对托育早教行业的认识,提升我院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实践教学水平,培养高层次、高素质婴幼儿托育专业人才,20231011日下午,我院院长原青林、婴幼儿发展教研室主任罗红霞、专业骨干教师卢慧芬和林丽萍等一行4人到肇庆市端州区金菠萝早教中心调研学习,受到了早教中心总经理梁丽琼园长等人的热情接待。05d58105126cbdf00660331af5e661f.png

梁丽琼园长带领我院到访人员参观了该中心的室内和户外活动场地和设施设备,了解了婴幼儿照护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教师引培和管理制度等,让我院领导与教师们对早教中心的办园精神、建筑风格和管理制度等园本文化有了亲身的体验和感受。梁园长还就早教中心的发展历程、办园规模、托育服务项目、婴幼儿日常课程安排、周末亲子班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还就托育早教人才招聘在学历、专业以及职业技能证书等方面的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我们培养合格的婴幼儿托育早教人才、婴幼儿健康管理人才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双方商定在金菠萝早教中心建立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校外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并尽快签署合作协议,以期在学生观摩见习、中心专业人员进校授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课程建设、学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开展广泛和深度合作。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职业本科高校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路径,我院一向高度重视,并将之视为学院大力发展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重要举措。我院将进一步推进与金菠萝早教中心等托育早教机构的交流合作,将校企合作做实、做深、做牢,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和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而努力奋斗。fb82af50220829fc47e6adc1fb20f75.png

撰稿人:罗红霞

终审:原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