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砚都产教论坛第六期:大健康讲座

  • 2023.05.23
  • 信息动态

为加深健康管理专业学生对大健康知识的进一步了解,2023年4月25日,我院邀请了银杉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陶琼女士在明辨楼113报告厅做了一场以“大健康”为主题的讲座。

本期讲座由健康与家政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培先主持,校企合作中心主任凌毅在论坛上致辞,健康管理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陶琼女士的讲座非常全面,针对大健康产业的行业趋势和前景,她指出,随着大健康理念的提出,大健康产业成为21世纪的核心产业,科技部提出要发展“大健康”产业,积极创建大健康产业化基地和支持大健康产业的创新和科技进步。生活小细节关乎大健康,家家人人都需要健康,希望大健康理念遍及寻常百姓家。同时,对于自己所在的银杉健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大健康人才的培养体系以及相应的职业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

本期论坛还邀请了两位专家,在讲座上专家们积极跟同学们互动,以自己的实际生活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健康管理的重要性,专家们强调,要将健康掌握在白己手里,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没有健康的身心一切无从谈起。健康是人生最宝贵的资产,而不只是个人的资产,也是社会的资产,维护健康是一种社会责任。

除此以外,还需人们要建立起健康的经济观,健康回报是最大的投资。把健康投资作为个人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把健康投资作为提供公共产品、扩大内需、拉动发展的最直接增长点。这也需要人们要建立起健康的社会观,并且把全民健康作为社会发展的目标之一,构建健康型家庭、健康型社会。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陶琼女士以及其他几位专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本次讲座是我校第六期砚都产教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让同学们对健康管理行业及相关专业知识有了更深了解的同时,也反映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办学途径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

640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