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我院召开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 2023.06.26
  • 信息动态

2023年6月21日,我院在格物楼110会议室召开了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学院院长原青林教授主持,幼儿发展教研室主任罗红霞及本专业骨干教师郑丽萍、卢慧芬等参加了会议。本次论证会特别邀请了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李晖教授、肇庆市端州区机关幼儿园谭艺红园长及肇庆市金菠萝托婴早教中心梁丽琼总经理作为校外同行专家和行业企业专家,她们从不同的视角对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核和论证。

首先,原青林院长介绍了婴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设置背景、办学条件和发展前景,认为该专业是当前国内备受重视、发展前景极好的本科专业之一。接着,罗红霞老师具体介绍了学校对制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要求,以及本方案的主要结构和内容,包括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实践环节、教师培训等方面,并强调了实践教学的重要性。

介绍完毕,三位校外专家依次就人才培养方案初稿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肯定了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可谓是真知灼见,一针见血,对于进一步完善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十分重要。在最后的自由交流和讨论环节,双方就本专业的岗位能力培养、职业技能考证、课程设置的优化、本方案的可行性和实施过程等问题畅所欲言,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总之,本次论证会开得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